close

參加日期:2019/07/13 (六)

地點:大地之愛大安森林公園旗艦店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00號地下一層(近大安森林站5號出口)】

時間:14:00~16:30

主題:建立與寶寶間的溝通-嬰幼兒手語

講師:李芳 美國寶寶手語時間講師

 

=======================================

其實我一直到了懷孕約莫五個多月才開始知道有媽媽教室這種東西 XD

也是剛好朋友推薦幾場他上過覺得比較有幫助的課程給我

我才開始比較勤去上課

而他推薦的名單裡  其中一個就是大地之愛的媽媽教室囉~

 

無奈於當時第二季的課程幾乎都已經額滿了

所以我就只能先去上其它家的

一直到第三季的課表一出來

我馬上手刀報名阿

 

 

undefined

 

 

這一季的課程中

我對寶寶手語最感興趣了!!

其它家的主講不是哺餵母乳就是新生兒照護之類的

很多課程都是大同小異~

光是新生兒沐浴我也參加過不少場

母乳哺餵的更不用說了

但是寶寶手語我卻是第一次看到

因為覺得蠻有趣的 我就報名啦 

 

剛好這一場是 金色場次

覺得贈品也蠻豐富的~ 

 

很快的到了上課的當天

IMG_5616.JPG

講師李芳也是兩個寶寶的孩子

講的內容很生動有趣

首先 先介紹了什麼是寶寶手語

 

嬰兒手語是近三十年來美國極力推廣的寶寶教育方式之一

主張寶寶雖然不會說話,但其實可以理解、或透過其他方式表達

手語就是很好的切入點讓寶寶知道不用哭泣、也可以表達自己的需求,減低挫折感

 

那麼寶寶手語又有什麼好處呢?

IMG_5617.JPG

首先當寶寶知道自己可以透過「非哭泣」的方式來表達且能被理解時

不僅有助於情緒穩定  降低挫折感

更能幫助自信心的建立

 

 

IMG_5618.JPG

再來就是寶寶手語是透過學習手勢來建立溝通

所以寶寶的學習力以及專注力 甚至是表達能力都會相對的比較出色喔!!

 

介紹了一些好處以後 老師就開始教學囉~

IMG_5767.JPG

第一次上媽媽教室還有發教學講義的 XD

首先當然是教四個最重要的人物的手勢

第一個一定就是媽媽囉

第二個是爸爸 再來就是阿公阿嬤~

簡單教完四個人物我們還一起用手語比了一首歌

但是速度之快的讓媽媽們各個都手忙腳亂的

 

 

接著教我們四個基本的手勢 牛奶 吃 還要 沒了

IMG_5620.JPG

 

第一個要教的當然是最重要 每天都要喝的ㄋㄟ ㄋㄟ囉

老師說以後要餵寶寶喝奶時

我們可以邊說邊比出「ㄋㄟ ㄋㄟ」的手勢

而且只要一提到喝奶就讓寶寶看到固定的手勢

這樣久而久之 寶寶想喝奶時就會知道要比出ㄋㄟ ㄋㄟ的手勢 

媽媽們也能清楚知道寶寶的需求囉

 

之後我們一起玩了一個賓果遊戲當複習

IMG_5768.JPG

當天大家好像都賓果了吧

可惜在發小禮物的時後 

因為位子關係 我不小心被跳過了... 

不過我生性害羞也就想說算了 哈哈

不然有機果汁看起來蠻好喝的

 

課堂的最後 老師也分享了不少影片

其中也有他的小女兒和他們用手勢溝通的影片

證實其實寶寶雖然不太會說話

但是真的聽的懂大人在講什麼

甚至可以用手勢正確的回應

 

休息了一下後

就進入了第二堂課

講師講了很多懷孕期間或是哺餵母乳時會遇到的問題

也介紹了一下當遇到這些擾人問題時 可以如何使用他們家的產品~

 

 

IMG_5625.JPG

 

 

像是當寶寶含乳不正確乳頭破皮時

可以用的呵護膏

IMG_5627.JPG


 

課堂中也有讓大家都試用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是說門市人員挖的試用分量真的沒有在手軟 XD

我塗了好久才把他們都塗勻

試用後覺得很多產品都很不錯耶

超級心動~

而且他們家的商品主打 有機 安全 無毒

undefined

 

其中我對這款的肚肚舒緩按摩油蠻有興趣的

不知道我肚子裡的寶寶以後會不會常脹氣呢... 

先把產品拍下來再說 XD

IMG_5628.JPG

 

IMG_5629.JPG

 

另外我也很擔心產後會掉髮

所以這邊也是聽的相當認真

IMG_5630.JPG

 

知道了大地之愛以後

那到底什麼是液相勻化呢?

一般傳統的奶粉是在鮮奶製成奶粉後才將營養素混入

固體與固體的乾混 容易造成每一匙奶粉所含的營養素並不完全均勻

液相勻化生產流程是將新鮮液態奶水中過高或不適合的營養成分抽離後

液體狀態時就將大部份額外添加的營養成分加入溶解並經三道均質化(homogenization)流程後

再經噴霧乾燥而成

 

undefined

undefined

聽完後真的覺得很酷

以前真的從來沒有去思考過奶粉的製造過程的問題...

 

 

最後是有獎問答

其實問的內容都不算太難

但因為我生性害羞 就把機會都讓給別人啦...

不然送的好多"正品" (是真的大罐的正品 不是試用包耶)

我都蠻想要的

 

回家以後也一直等到36周才開始拿出"媽媽"的試用產品來用

寶寶的試用產品就只能等寶寶出生後再來試試看XD

(參加媽媽教室的時候是34周)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隨時都要生了

再不拿出來用是要等下一胎嗎... 

 

沒想到試用了Weleda妊娠紋按摩油後覺得驚為天人

肚皮吸收的蠻快的 而且其實不會太油膩

也解決了我常常覺得肚皮很癢的問題

然後我就入手了Weleda的白樺木勻體按摩油....

因為想說生完後比較需要

畢竟我可能在兩三個禮拜就要生了

妊娠紋按摩油就等下一胎吧

 

最後來看看這堂課拿了哪些贈品吧~

(因為Weleda妊娠紋按摩油10ML試用瓶被我用掉了

所以照片中只剩白樺木勻體按摩油10ML...)

另外好奇寶寶的紙尿布5片是當時參加媽媽教室填寫問券送的喔!

IMG_5765.JPG

 

裡面還附有一本手冊

蠻實用的喔

IMG_5766.JPG

 

整體來說

大地之愛的媽媽教室真的很值得參加

是我覺得CP值屬一屬二的媽媽教室喔!!

絕對不會浪費時間 贈品也很豐富

他們家的產品也都蠻好用的

所以我個人很推薦喔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官網看看

https://www.earthlove.com.tw/

希望對所有媽媽們都有幫助 : ) 

 

arrow
arrow

    bow7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